[雷安]明日再见

CP:雷狮x安迷修

※组里点的雷·不正经的大夫·狮x安·不承认自己有神经病·迷修。
※安哥大概有点蠢蠢的,别打我x


安迷修是这所医院里最奇怪的病人。
他对待同性彬彬有礼,对待异性优雅风度。他看起来什么病都没有而且比普通人更加的优秀,甚至在他住院的这段期间,隔壁的好几个姑娘都对他芳心暗许了。

「这位病人可真是厉害。」自称自己为雷狮的医生倒坐在椅子上悠闲的转着手中的笔,「医院里一直久治不愈安莉洁小姐因为你的开导现在都康复出院了。」
「能治好你的病人是我的荣幸。」安迷修盯着雷狮的眼神似乎是有些不满,「但我觉得我也没有任何精神疾病,请放我出去。」
「你说你没病,那么我是谁呢?」
「你是医生雷狮啊。」
「很好,再接再厉。」
雷狮摆了摆手,转身走出了病房。


安迷修已经不止一次要求自己出院了,他觉得自己是个正常人。虽然他时常会收到护士小姐同情的眼神,但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病了。
他和雷狮是在这所医院认识的,他是安迷修的主治医师,看起来年纪不大却有着高挑的身材和不错的长相,安迷修暗自猜测他应该会经常收到医院里女孩子的情书。即便如此,安迷修对他也没有什么好感,他从来没告诉过自己得的是什么病,也对自己的病情不上心,只是偶尔问问他「我是谁」的问题,更多的时间他喜欢对自己动手动脚的。医生对病人图谋不轨,这对于安迷修来说已经超出了自己所认知的常识,他好几次向其他的医生和护士反映这个问题,但是他们都只把自己当成病人看了,这让安迷修更加坚定了出院的想法。每当他看见雷狮那张轻浮的笑脸,他就觉得自己有病是假的,他想留下自己才是真的。


「想留下你?所以你是觉得我看上你喽。」雷狮听了安迷修抱怨,做出了这样的结论。
「你这是什么逻辑?我怎么可能会这样想。」
「可是如果我是这样想的呢。」雷狮突然凑近安迷修的脸微笑,「我看上你这样的。」
「啊?」
「开玩笑的,你先想想我是谁吧。」
安迷修望着那个医生的背影,突然感到脸颊有些发烫。


安迷修有一件事情没有和雷狮讲,那就是在夜晚他经常会做同一个梦。
他梦见他参加了什么比赛,这个比赛格外的残酷,参赛者们相互厮杀,分数低的就要走向死亡。他想要贯彻自己的道义,却眼睁睁的看着眼前的友人一个接一个的化为了灰烬,曾经的年轻气盛终究被弱肉强食的世界磨去了棱角。
有个人从他身边走过,给他留下了一句话便走远,徒留了一个宛若雄狮般桀骜乖张的背影灼亮了安迷修的逐渐晦暗的双眼。
那背影似乎和那位医生的背影有几分相似。

「你要活着,因为你只能被我杀死。」

安迷修从梦中惊醒。
他不是没有想过雷狮到底是谁的问题,但他搜索了自己所有的记忆,也找不出和雷狮有半点瓜葛的事情。在他的记忆里,他是一个什么坏事都没干过的良好公民,然后被人莫名其妙的送进了精神病院,又莫名其妙认识了雷狮,最后被莫名其妙的扣了有病的帽子。
莫非自己真的有病?那个梦和自己有什么关系?梦里的自己参加了什么比赛?那个和自己说话的人又是谁?
安迷修越想越头大,最后又钻回了被子睡了。
他没有注意到站在窗边的雷狮发出了微不可闻的叹息。


后来雷狮会常常给他拿各种各样的药物让他吃,刚开始他是拒绝的,但在雷狮采用非常暴力的嘴对嘴喂的方式逼迫下他还是妥协了。
然而他觉得自己的病情加重了。他经常做的噩梦会越来越清晰,从模糊的参赛选手到他能渐渐地看清他们的脸,有表情冷漠的白发少年,也有总是跟着的金发小子。但有四个人的脸他始终看不清,他们脚踩着尸体骄傲的向他发出了嗤笑,为首的人还向他比了个中指。

安迷修这次是被气醒了。
他窝在病床上思考着要不要把这些事讲给雷狮听。


「这样啊,你看我说你有病你还不承认,你这不是天天做噩梦吗。」雷狮摸着下巴若有所思。
「没病难道就不允许做噩梦吗?!」安迷修觉得有病这个词从雷狮嘴里说出来,特别的欠打。
「至少我是吃得饱睡得香的……哦对了,今天我晚上下班去撸串,你跟我一起去呗。」
「我能出院?」
「这医院我熟,我们偷偷溜出去。」
「……」


那天晚上,他们在路边的小摊上吃了个爽。雷狮还大方的请了他喝酒,可惜这位良好公民的酒量实在不行,几杯就醉的开始说胡话。他说他梦里的那个人特别欠揍,他想打他一顿可又控制不了自己的梦。他说那个人曾跟他说过,要他活下来。
雷狮听着烂醉如泥的安迷修在这里絮絮叨叨,最后忍无可忍的堵住了他的嘴。

他说,对,你得活下来,我要你活下来。

似是有星辰在雷狮的绀眸间流转。


那之后雷狮来看望安迷修的次数越来越少,他说,他就快要康复了,他一直以来想出院的愿望大概要实现了。
安迷修突然有点舍不得。
他觉得自己好像也没怎么治疗就不知不觉的好了,他好奇的问雷狮自己得的到底是什么病,自己真的好了吗,为什么那个梦一直在缠绕着自己。
雷狮边记录他的情况边半开玩笑的跟他讲,你得的是妄想症知道吗,天天脑补自己做了噩梦。
安迷修自然是不信的,那梦就在他脑海里真真切切。只是看不清那人脸,直觉告诉他知道了真相总是不好的,他也没深究。


直到这天的晚上,雷狮不同于往常般的对自己态度特别的和蔼,他给自己拉好了被子还送上了一个晚安吻道了一声再见。
这让安迷修心里直发毛。
他带着明天雷狮又会以怎样的方式对自己动手动脚的不安沉沉睡去,这晚的梦里他看清了那人的脸。

凹凸大赛,第四名,那个抛弃了皇位的海盗头子冲着自己张狂而骄傲的笑,他说,他要自己活下去。

他不是医生。
他是雷狮。
是恶党。
也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他说的不是晚安,是再见。


他蓦地睁开眼,已经是清晨了。
他揉了揉了酸涩的双眼,突然间明白了雷狮总是问他是谁的意义。
有小护士走进来告诉他再去接受个检查就可以出院了,他收拾着自己乱七八糟的衣物,心里一时间五味杂陈。


「说起来,第一次听见您提到雷狮医生我还感到很奇怪,我们医院完全没有这个人啊。现在想想看,他应该是您生命中很重要的人吧。」给他领路的小护士露出了略带遗憾的笑容,「不过您能走出您的心理阴影真是太好了,我们都希望他能活在您的生命里,而不是您的幻想中。」

安迷修微微一笑,像刚入院时一样优雅而不失礼貌的向小护士道谢,神色安然。

「谢谢。我能感受到,他就在这里,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

他指了指自己的胸口。

再见,雷狮。
明日再见。

END


怕有人看不懂写个故事大概:安迷修参加了凹凸大赛.最后只有他一个人活了下来.他从此精神失常并且忘记了所有和大赛相关的事情.朋友把他送进了医院.安哥开始脑补雷狮化作医生来拯救他.然而其他人的眼里这个病患不过是在和空气对话[安哥还觉得自己没病x].后来在药物外加自己[雷狮]的心理[调教x]的作用下逐渐回忆起了凹凸大赛.发现现在的医生雷狮是自己幻想出来的.最后回忆起来病就是好了该出院了
不是be的!雷狮活在安迷修心里了!!

评论(3)
热度(44)
 
 
 
 
 
 
 
 
 
© Вик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