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山海小段子

#纣王和大师姐的谈人生时间#


雪霁草原。


她拎着两坛酒在少女身旁坐下了,她把其中一坛丢在了少女面前,也不在意她会不会陪她喝酒便掀开另外一坛自顾自的喝了起来。
有浓郁的酒香在两人之间蔓延着。


“怎么,想家了?”
“贯月舟就是我家啊想什么,只是……有些怀念当年作妖的那段自由自在的日子了。”


“也是,我当年身为一国之君,能倒曳九牛,抚梁易柱。率军征伐,平定徐夷,扩展江淮,一统东南。全天下若有不敢服从者必诛之,社稷美人唾手可得,酒池肉林应有尽有,别提有多风光了。”
“嗨,你那还不算什么,跟你讲我当年可是威风凛凛的齐天大圣,我闹天宫偷仙丹盗御果,横扫十万天兵。七方妖魔与我结为兄弟,四海龙王为我上献武器,地狱阎王任我跳出生死,就连玉皇大帝……也要让我三分啊。”


“那你现在还想回去吗?以你的能力,回去应该很容易吧。”
“嗯……时间长了也就习惯这里了,有的时候想想干脆就一直呆在这里算了。不用取经无需成佛,一直和大家在一起……也蛮好的。”
“是啊,属于我的那个时代也已经灭亡了呢。”

她忍不住大笑着,将酒倒入了口中。
少女也跟着笑嘻嘻的抱起了酒坛。
两名喝醉了少女就这样在草地上滚成了一团,也不在意旁人诧异的目光。

草原上,有纷纷扬扬的灯笼在空中飘荡着。最大的那个被少女恶作剧般的涂成猴子的图案,似是在证明着她还未曾老去,她的世界依旧绚丽。
不知是什么停留住了她们前进的脚步,让她们愿意在此刻驻足下来去感受这个世界赋予她们的新灵魂,一直守护在这个世界里不肯离开。

昔日的风光已经落幕,她想,她的人生却才刚刚开始。

#云(zhao)妹(yun)x楚(han)歌(xin)#

一片昏暗的狱牢中,少女席地而坐。浅灰的囚服早已破烂不堪,染了血污的赤色长发衬的人更加羸弱憔悴,她倚在墙边,手脚都被镣铐牢牢的锁住,她微微侧了侧泛着病态苍白的脸,曾经写满壮志凌云的海眸早已化为了一潭死水掀不起一丝波澜。
你站在狱牢外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一切,想要喊她的名字却发不出任何声音,想要冲进去抱住奄奄一息的她却动弹不得。

你从梦中惊醒。

天色尚早,你转过身看了看在你旁边依旧睡得安稳的人,松了一口气。
有那么一刻,你突然很感激灵师将你们召唤至此,他看起来不正经又废柴,却在这里给了你们一段崭新的人生,抛弃掉那些难以启齿的过去,面对着时不时入侵的妖族拾起手中的武器最终重新开始。
你看着她不知是在梦中梦见自己象棋又赢了还是再一次喝到了你做的上好的粥,嘴角挂着满足的微笑,你忍不住从背后环住了正在熟睡的人的身体。


岁月尚好。

评论
热度(2)
 
 
 
 
 
 
 
 
 
© Вик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