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轩]一段光阴

CP:吴羽策x李轩


※最近去x市游玩颇有感慨x
※假设策爷不是x市人。


吴羽策刚来虚空的时候是非常不适应x市的环境的。
上一秒还晴天下一秒就瓢泼大雨的变化无常的天气外加极大的早晚温差让他刚来的前几天就感了冒,本来就话不多的他戴上了口罩之后显得更加抑郁了起来。


那个时候的李轩对于一个刚来虚空就和自己玩一样职业看起来像是要抢自己饭碗的人是没什么好感的,但毕竟自己是队长,名义上的关照还是要有的。他带着这位新人熟悉着虚空内部的同时也不忘提醒他这段时间x市天气基本就是春夏秋冬随机播放任性无比,一早一晚别忘了增添衣物,感冒了哪里哪里有药店,你买什么什么药可以康复的更快,如果有什么困难我带你去也行。
吴羽策点了点头,这个队长虽然和自己还没怎么说过话但也姑且算是个温柔的人,心下想着便默不作声的拉了拉口罩又与李轩拉开小些距离避免把感冒传染给他。

李轩也是把吴羽策的小动作看在眼里,顿时觉得这个新人其实也不错,大概是自己先胡乱下定义冷落了人家。
想想李轩就觉得心底有点过意不去,于是跟吴羽策讲,等休假了可以带你逛逛x市,毕竟是古城,有些景点还是很有古色古香的韵味的。


可后来休假的时候他们的关系早就已经不是当初的素昧平生了,吴羽策在场上表现得出色又漂亮,与李轩配合的也是十分优秀,一样的职业不一样的打法让两个人成了赛场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于是便有了后来的双鬼。那之后他们的交流接触的机会越来越多,对彼此也是越来越了解。他带吴羽策在x市游玩的时候不再是自己嘱咐他注意x市的天气,而是他直接把准备好的外套披在自己的肩上,用无声的行动表达着自己无微不至的关心。李轩紧了紧身上的衣物看着随着音乐的节拍起起伏伏的喷泉,溅在脸上的水似乎也变成了点滴的暖流悄无声息的淌进了他的心底。
后来他又带吴羽策去过很多地方,他们敲过鼓楼上的鼓撞过钟楼上的钟,访过世界第八奇迹拜过秦王硕大的皇陵。有时他会觉得两个大男人一起游山玩水真是诡异极了,可又不由自主的想要和他一起追逐大雁塔广场上闪着光的风筝。

索性就放手一搏,和眼前的人一起去创造虚空的未来,不也挺好。


那之后吴羽策顺理成章的成了虚空的副队长并且经常收到其他队员祝福的眼神,他本想辩解一番可转念一想有些东西该来的总会来的便也放弃了辩解直接向队员们点头示意谢谢祝福。
李迅总是忍不住悄悄感慨,哇我们以后怕是要被队长和副队晒死了。李轩会凑过来开玩笑,嘿你们背着队长我鬼鬼祟祟的讨论什么呢。李迅打着哈哈混过去,也不知道自家队长和副队到底有没有听见。


不过听没听见已经没有什么必要了,队长和副队的关系大家都是心知肚明,他们之间仿佛有着一种无声的默契和信赖。无需只言片语,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便能传递彼此心中的感情。


再后来,李轩有机会进入国家队去参加世锦赛,表面上还是笑嘻嘻的一脸漫不经心,吴羽策却比其他人更早一步发现了隐藏在那张笑脸下的紧张。去苏黎世的前几天他总能看见李轩深更半夜独自一人躲在屋子里一遍遍的看着视频,于是他上去一把就扣上了他的笔记本,把他拖到床上告诉他睡觉。


睡觉?
对,睡觉。
我……
别说话,睡觉。你睡着了我再走。


那天晚上,吴羽策坐在李轩的床边,像哄小孩子一般的一下一下的拍着他的手,轻柔却又沉稳,这让连续失眠了好几天的他第一次睡了个好觉。

世锦赛之后吴羽策便搬到李轩房间去了,名义上是看着他怕他熬夜实际上确实也是,但队员信不信又是一回事了。李迅经常偷偷趴在门口期待听到什么不可描述的爆炸性新闻,其实李轩也经常想会不会发生这种不可描述的事情,换来了吴羽策的白眼说,你是不是很期待啊。


多年之后,虚空的队员们都可以独当一面了,李轩终于卸下了包袱宣布退役。这些年虚空并不像那些豪强队伍那样出彩,他们没有惊人的成绩,也没有拿到过冠军,一直如同一杯白开水一样不愠不火。这让他回想起那个去苏黎世的前天夜晚里一直安稳的拍着他的手掌,他不知道那天吴羽策是什么时候离开的还是整晚都陪在自己身边,但他知道,他只希望自己尽力就好,重要的并不是结果,而且他们一起努力拼搏过的那段光阴。


不知是哪个阳光明媚的正午,李轩揉着自己乱糟糟的头发踩着破旧的拖鞋爬起来去刷牙,没有了队里紧张的训练顿时整个人都过上了老头子的生活。他望着镜子中还睡眼朦胧的自己,想想该开始自己新的人生啦。
蓦地有门铃声响起,平缓的两下不轻不重也不急,他有些诧异谁会大中午的造访他家却发现吴羽策拉着行李站在门外。

你怎么来啦?
怎么,不欢迎?
没有没有,你这是要……住过来?
你不是一直都很期待我和你发生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吗。


吴羽策看着眼前的人愣在原地嘴里塞着牙刷泡沫溅的到处都是不禁觉得有些好笑,他拉着行李箱绕过他径直走向了里屋,语调也不自觉的上扬了几分。

满足你。
END

评论(1)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Вика | Powered by LOFTER